top of page

新一代15價肺炎球菌疫苗

皇牌體檢套餐
全面體檢套餐組合
婚前、孕前及婦科檢查
單檢項目
腫瘤及基因檢測
title_icon.jpg

服務簡介

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是一種有效預防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的方法,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目前保護率最高的嬰幼兒肺炎球菌疫苗。15 價肺炎疫苗能有效預防侵入性肺炎鏈球菌及非侵入性肺炎,結合疫苗針對血清 3 型肺炎鏈球菌病,例如腦膜炎、敗血症,並覆蓋了 15 種血清類型肺炎球菌。由於血清 3型肺炎球菌善於躲避免疫攻擊,據估計需要 8 倍或以上的抗體才可達致有效保護。


肺炎球菌有超過 100 種血清型號,當中血清 3 型為香港最常見的肺炎鏈球菌,是全球兒童細菌性肺炎感染的首位致病原因。根據2019年數據,全球約有74萬5歲以下兒童死於肺炎;香港超過70%兒童入侵性肺炎球菌病個案由血清3型肇禍。高危哮喘兒童感染入侵性肺炎球菌病的發病率為一般兒童的4倍。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在 2009 至 2019 年間,本地侵入性肺炎鏈球菌疾病發病率為每 100,000 人中有 1.7 至 2.9 人。發病率於五歲以下和六十五歲及以上人士較高。


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價錢

E-shop 限時會員價:$1,500 /針


包括什麼保護?

已獲美國FDA及歐盟批准使用,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歐美國家廣泛使用,以預防15種血清型肺炎球菌(1、3、4、5、6A、6B、7F、9V、14、18C、19A、19F、22F、23F、33F)引致的肺炎及入侵性疾病,例如腦膜炎、敗血症等,適用於6週嬰幼兒或以上人士。

15價肺炎疫苗
title_icon.jpg

​檢查項目及分類

立即登記

資料已提交, 謝謝

Errors here

*必需填寫

當天預約請致電(新客專線/會員預約)或透過WhatsApp聯繫我們​。

遞交

條款及細則﹕
1. 以上項目只適用於醫思健康(EC Healthcare)旗下品牌並年滿18歲或以上的會員。
2. 以上項目只適用於1人享用及只可享用1次,亦不可兌換成現金及不可轉換爲其他產品及服務。
3. 客戶於享用療程前,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以作登記。
4. 客戶於享用療程前,應清楚並同意本公司所安排之療程及内容。
5. 本公司有權撤銷、改變、增添或更改以上各項守則的內容,而無須另行通知。
6. 如有任何爭議,醫思健康(EC Healthcare)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title_icon.jpg

15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FAQ

甚麼是肺炎球菌感染

肺炎球菌感染指由肺炎球菌引致的疾病,常見的包括有鼻竇炎和中耳炎和肺炎,但肺炎鏈球菌可導致致命疾病,包括腦膜炎、肺炎、菌血症。肺炎球菌感染主要透過飛沫傳播。


誰是肺炎球菌高危人士?

肺炎球菌高危一族包括:

  • 5歲以下的兒童

  • 50歲及以上

  • 患有肺病

  • 患有心血管疾病

  • 患有糖尿病

  • 飲酒過量

  • 吸煙

  • 免疫力受損


哪些人應接種15價肺炎球菌疫苗?

  • 5歲以下的兒童

  • 65歲或以上長者

  • 曾患侵入性肺炎球菌病

  • 免疫系統低下的人士

  • 患有慢性疾病患者

  • 裝有人工耳蝸人士


13價肺炎疫苗和15價肺炎球菌疫苗有什麼分別?

15價肺炎球菌是最新的蛋白質結合型疫苗,比13價疫苗多保護了22F、33F兩種血清類型,臨床試驗結果對於血清3型惡菌的免疫原性優於13價疫苗,多8陪或以上的抗體,60%免疫效力。血清3型的肺炎鏈球菌莢膜較厚,更可能躲過身體的衛兵而吞噬細胞。在香港,近半入侵性肺炎球菌疾病,個案由血清3型惡菌引起,死亡率高達30% - 47%。


如曾接種13價肺炎疫苗或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可否接種15價肺炎球菌疫苗?

曾接種13價肺炎疫苗無須再接種15價肺炎球菌疫苗。若接種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相隔至少1年後可再接種15價肺炎球菌疫苗,以達最大的保護力。


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什麼副作用?

普遍而言,以下副作用皆為輕微及只持續短時間:注射部位疼痛、腫脹、發紅;疲勞;肌肉痛;頭痛;關節痛。


現時預約需要多久?

預約時間最少於1個工作天之前登記,可致電 (852) 2156 5857預約,或透過WhatsApp按鈕 (852) 6324 5948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客服專員於一個工作天內回覆。需視乎檢查套餐的內容,部份計劃不需要空腹檢驗,如加心康無創心血管檢測,則可以安排下午進行。


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landing-regist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