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翹腳容易影響脊骨健康 時刻注意坐姿



不少人坐下時都會有翹腳的習慣,甚至出現麻痺酸痛的時候才會轉換姿勢,但久而久之會對我們的下半身、以至脊骨造成傷害,片刻的舒服卻換來長期疼痛的代價,得不償失。



翹腳四大害處


坐骨神經痛

翹腳會令屁股肌肉兩邊受力不平均,並會會壓着椎間神經,同時影響血液循環,令雙腳和臀部出現痺痛。如情況惡化,髖關節的軟骨會因磨損出現纖維化,有機會出現生骨刺、椎間盤突出、髖關節炎,甚至腰椎脊椎錯位。

脊椎側彎

翹腳時,盆骨處於一高一低的狀況,腰部會側向一邊,可能導致腰痛。而當腰側向一邊,身體會自動調節,胸椎、頸椎會側向另一邊,以達到平衡。這有機會引致脊椎側彎的問題。


靜脈曲張

翹腳時因腿部後側神經血管長時間疊在被壓的另一隻腳上,阻礙血液流通,增加小腿靜脈曲張的風險。


造成長短腳

由於翹腳坐時,盆骨變得高低不一,長遠會出現盆骨傾斜,有機會造成「長短腳」,所以翹腳坐的人士大多數兩隻腳長度不一。


長期翹腳,會帶來不同程度的痛症問題,甚至影響脊骨健康。想找出問題根本,便要尋求專業團隊協助。香港仁和體檢re:HEALTH提供電腦脊骨掃瞄檢查,幫您找出患處根源,有助治本治標。

立即登記,尊享1次限時免費兒童/成人SEMG電腦脊骨檢查(標準價$400),預約詳情會由專業顧問跟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