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炎感染及早期肺癌篩查: 低放射劑量胸腔檢查

體檢服務 > 單檢項目 > 肺炎感染及早期肺癌篩查:低放射劑量胸腔檢查

title_icon.jpg

其他同類項目

Dog's Portrait
Dog's Portrait
Dog's Portrait
title_icon.jpg

服務簡介

肺炎感染及早期肺癌篩查能準確檢測到初期、較細小的腫瘤能發現腫瘤和大致區分其良、惡性,準確率較高。電腦掃描是能準確檢查到肺炎感染及早期肺癌的方法,能發現初期、較細小的腫瘤能發現腫瘤和大致區分其良、惡性,準確率較高。 高危人士如50歲以上、吸煙、經常吸二手煙或有家族病史者應該每年進行一次低幅射量肺癌篩查,減低肺癌引致的死亡風險。


肺癌檢查流程

進行檢查時只須平臥在電腦掃描機的床上,屏息呼吸大約5至10秒,便可完成胸肺掃描。檢查前不用禁食,而且只需較少造影劑劑量。相比傳統的單源電腦掃描,影像拍攝速度提高 一倍。

低幅射劑量 CT掃描器配合內置SPS II技術降低頻譜寬度,能以極低輻射劑量提升顯影效果,對身體不會構成嚴重傷害,令安全度提升。適合檢查懷疑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及早期肺癌人。


下載小冊子閱讀詳情
肺癌檢查
立即購買

WhatsApp快線查詢及預約:(+852) 6324 5948 到店後可直接享會員價,同時會為您安排專業顧問跟進,請於Whatsapp留下姓名及理想預約日期,於一個工作天內回覆。


title_icon.jpg

​檢查項目及分類

立即登記

Errors here

*必需填寫

當天預約請致電(新客專線/會員預約)或透過WhatsApp聯繫我們​。

遞交

條款及細則﹕
1. 以上項目只適用於醫思健康(EC Healthcare)旗下品牌並年滿18歲或以上的會員。
2. 以上項目只適用於1人享用及只可享用1次,亦不可兌換成現金及不可轉換爲其他產品及服務。
3. 客戶於享用療程前,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以作登記。
4. 客戶於享用療程前,應清楚並同意本公司所安排之療程及内容。
5. 本公司有權撤銷、改變、增添或更改以上各項守則的內容,而無須另行通知。
6. 如有任何爭議,醫思健康(EC Healthcare)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title_icon.jpg

FAQ

肺癌成因?

高達9成肺癌患者是吸煙人士,越早吸煙越高風險,50歲或以上男士居多。另外,二手煙也是患肺癌的高危成因之一。有研究指吸煙人士的另一伴因吸食二手煙而患上肺癌的機會,比常人高三成,而近兩成兒童患癌個案是與父親吸煙有關。另外,人口老化,空氣污染,吸入工業用化學品或建築物料(如石棉、甲基醚等)等都有機會增加患肺癌風險。而有小部份患者是基因異變而引致「肺腺癌」。


肺癌病徵是?

早期肺癌通常無明顯病徵,但隨病情惡化,就會產生各種徵狀,包括氣喘、聲沙、吞嚥困難、持續咳嗽、痰中帶血、深呼吸時肺部疼痛、胸肺反覆受感染或久未痊癒等。患者亦有可能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及易倦,雖並非出現在呼吸系統,但都是肺癌症狀。



懷疑感染肺炎及早期肺癌患者該怎麼辦?

患者可透過家庭醫生或專科醫生轉介進行胸肺X光診斷或電腦 斷層掃描(CT)能診斷感染肺炎或早期肺癌的現象。



哪一項的檢查較適合肺炎及早期肺癌患者?

電腦掃描比肺部X光更能準確檢測到初期、較細小的腫瘤,能發現腫瘤和大致區分其良、惡性,準確率較高。55-80 歲長期吸煙人士,及其他有需要排除早期癌症人士可以經醫生轉介安排每年進行一次低幅射量肺部掃描,減低肺癌 引致的死亡風險。


驗身計劃一般費用是多少?

香港仁和體檢 re:HEALTH提供不同價錢及種類的身體檢查計劃,視乎個人身體狀況及需要。查詢健康體檢計劃收費,請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客服專員為你介紹最適合你的檢查計劃,WhatsApp於一個工作天內回覆。


現時預約需要多久?

預約時間最少於1個工作天之前登記,可致電 (852) 2156 5857預約,或透過WhatsApp按鈕 (852) 6324 5948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客服專員於一個工作天內回覆。需視乎檢查套餐的內容,部份計劃不需要空腹檢驗,如加心康無創心血管檢測,則可以安排下午進行。


檢查有沒有特別要準備的事項?

包含空腹血糖項目需要禁食八小時,即體檢日前一晚晚上12點後暫停進食,其間可以飲用少量清水。女士最好避免在月經期間接受檢查。

bottom of page